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連毛揆也不挺柱了

立委黃偉哲(圖)表示,外界質疑不僅國民黨四大天王,連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不「挺柱」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黃偉哲(圖)表示,外界質疑不僅國民黨四大天王,連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不「挺柱」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09 06:00

證所稅未列優先法案、企業加薪減稅案也不同調

〔記者鍾麗華、邱燕玲/台北報導〕第八屆立法院第八會期下週二開議,行政院提出四十九個優先法案,其中包括六大急迫優先法案,但優先法案清單卻未見「證所稅」改革案,而政院版「企業加薪減稅案」也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修法內容不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外界質疑國民黨的四大天王不「挺柱」,現在連行政院長毛治國也不「挺柱」了。

毛治國昨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請託優先法案,身兼立院副院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出席。對於洪秀柱上月大張旗鼓開記者會,拋出證所稅改革方案,王金平表示,洪在會中「有特別提起,她也希望提早處理」。

但毛揆表示,證所稅修法應該會由國民黨團提出。國民黨團則打算以逕付二讀處理。王金平指出,證所稅修法要修所得稅法與證券交易法,將於召開院會時再決定交付委員會或逕付二讀。

至於行政院版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提出企業幫薪資五萬元以下的員工加薪,可抵稅一三○%;但洪版是幫月薪低於三.五萬元的員工加薪,未來三年抵稅比率為二百%、一六○%、一三○%,政院顯未配合洪調整法案的方向。

黃偉哲說,由此看出,洪秀柱提出財經政策,行政院不是不想背書,就是直接丟回給國民黨團。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說,政院的四十九個優先法案中,包括兩個預算案與四十七個法律案,其中有六大急迫優先法案,分別是內政部、農業部等六部會的組改案、募兵制暫行條例草案,與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產業創新條例及勞基法等修正草案,以及八月底與對岸簽署的「兩岸租稅協議」,盼立院開議第一週就能優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