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日 會安倍胞弟岸信夫

鄭文燦(左)送岸信夫(右)「三太子機器人」,岸信夫表示「象徵日台關係更加發展」。(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鄭文燦(左)送岸信夫(右)「三太子機器人」,岸信夫表示「象徵日台關係更加發展」。(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5/09/0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三日東京報導〕率團赴日本訪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拜會日本「國會青年議員連盟」會長岸信夫,並與二十六位國會議員舉行懇談,鄭市長感謝岸信夫眾議員長年對台灣的友好,岸信夫在致詞中重申日台兩國不僅在歷史上、在地理上都有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他希望雙方透過各種交流深化兩國的連帶關係。

岸信夫率26位國會議員接待

鄭文燦市長率領參訪團昨日中午抵達東京後,下午前往眾議院拜會日本「國會青年議員連盟」,由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弟弟、岸信夫會長率二十六位國會議員接待,雙方進行約一個小時懇談。岸信夫首先強調日本政府正在推動安保法案,應該馬上就可以通過,這個法案對日本或包括台灣在內整個東亞地域的安全非常重要,日台兩國應該聯合維護東亞地域安全,他也希望台灣早日解除對日本食品的輸入禁令。對此,鄭文燦表示這個問題必須交由專業處理,會持續和相關單位溝通。

岸信夫對於鄭文燦所提希望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的問題表示,日本將努力克服政治上的障礙協助台灣,在安全與區域和平的議題上,日台合作也相當重要。

鄭文燦也向日本國會議員介紹,桃園市是台灣的工商大都市,工業產值更是連續十二年全台第一,也是製造業重鎮,期待未來可以跟日本在高科技產業多方合作,在桃園有多達一百六十一家日資企業,全台日資企業有六十%設在桃園市,總資本額超過十億美金,包括日本各大車廠皆在桃園設廠,作為政府與日資企業面對面的溝通平台,歡迎日本持續投資桃園。

鄭文燦會後贈送岸信夫一座「三太子機器人」,這個禮物代表台灣人的衝勁,希望岸信夫會長像三太子一樣有「風火輪」,力量很強、速度很快、很有衝勁。岸信夫收到這份禮物後表示,感到很有「震撼感」,「象徵未來日台關係更加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