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閉關求佛」 藍委︰阿彌陀佛

洪秀柱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前晚初入山門,祈求菩薩賜給她「平靜的智慧」。(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洪秀柱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前晚初入山門,祈求菩薩賜給她「平靜的智慧」。(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04 06:00

「洪不按牌理出牌 大家只能切割」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項程鎮、李雅雯、陳慧萍、李忠憲/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晚無預警宣布暫停公開行程,要反省、沉思後,昨天再度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前晚初入山門,祈求菩薩賜給她「平靜的智慧」。對此,國民黨立委無奈表示,只要沒有讓傷害再擴大,就已是「阿彌陀佛」;洪秀柱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讓大家只能與洪切割,先顧好自己的選情再說。

洪閉關決定 朱立倫︰事前不知

洪秀柱發文說要先閉關沉思,外界推測是否有意退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赴淡水忠烈祠秋祭後受訪指出,在競選過程中,參選人閉關思考競選戰略,或是調整競選步伐,這都很常見。朱並強調,洪秀柱身體狀況很好,「意志堅定、士氣高昂、笑口常開」,目前僅是做些思考和調整步伐。

不過,朱立倫也坦承,先前並不知道洪會對外發文說她將閉關沉思。

洪辦︰下週一就恢復行程

洪秀柱在神隱一整天後,昨晚透過臉書發表閉關首日感想。她表示,前天晚上初入山門,試著靜下心思考問題,但一想到國家現在的困境,似乎不容易寧靜下來。想到國內政局的難以釐清、黨內失敗主義瀰漫,「國人對問題不是沒有感覺,但似乎只能焦慮,而提不出對策,無奈之餘,只能去找些生活上的小確幸,我實在對這樣『溫水煮青蛙』的情境感到著急」。

話鋒一轉,洪向菩薩祈禱:「您能賜給我平靜的智慧嗎?」

對於洪的無預警決定,洪辦發言人王鴻薇回應,洪秀柱要暫停行程並沉思,這是競選總部事務,所以才未特別知會黨中央。她強調洪會參選到底,下週一就會恢復所有行程,週三並將與朱立倫同台。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洪的閉關策略可能是「以退為進」的選戰策略,但這要相當小心,避免外界做兩極化的解讀。吳說,這個選戰策略談不上成功,「只要沒有讓傷害再擴大,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不具名中南部立委則說,洪此舉會啟人疑竇,是不是選不下去?還是身體出狀況?畢竟一般候選人跑選舉,不用大張旗鼓向大家宣布要休息三天,也可以低調去休息,遑論現在選情並不樂觀。該立委還抱怨,洪秀柱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讓大家只能與洪切割,先顧好自己的選情再說。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選舉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換柱傳聞也甚囂塵上,呼籲當事人出面講清楚,避免立委選情受波及,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對於洪的閉關,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是看報紙才知道。

副總統吳敦義被問到是否會幫洪加油打氣?吳僅說:「該做的都會做!」隨即離去。

蔡英文︰候選人壓力大 應尊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參與總統選舉的候選人都要背負沉重壓力和挑戰,洪秀柱副院長決定休息幾天,大家應該尊重她的決定,尊重她對選戰佈局和節奏。對於各方揣測洪秀柱可能退選,蔡英文被媒體問到時,一臉狐疑說「她沒說要退選呀!」

二○○八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也曾因身體狀況「閉關」十幾天的謝長廷表示,洪秀柱暫停行程的理由是要反省沉思,很少人會相信這個理由,但不論真正理由什麼,他認為都是面臨很不得已或不可忍受的狀況,才會出此下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