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義民祭/首度同台交鋒 蔡洪握手較勁

民進黨和國民黨兩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洪秀柱昨天都到新竹縣參加義民祭,蔡英文(右一)致詞後,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二)握手致意。(現場信徒提供)

民進黨和國民黨兩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洪秀柱昨天都到新竹縣參加義民祭,蔡英文(右一)致詞後,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二)握手致意。(現場信徒提供)

2015/09/03 06:00

〔記者蔡孟尚、王駿杰/竹縣報導〕民進黨和國民黨兩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洪秀柱昨天都到新竹縣參加義民祭,她們在廟內致詞時都秀客語跟客家鄉親博感情,雙方你來我往,較勁味十足,雙方支持者在廟外歡呼聲也是比大聲,充滿濃濃火藥味。這也是兩人宣布參選總統後首度同台。

王與洪牽手現身 也和小英握手合照

稍晚到場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藍綠陣營都歡迎的人氣王,他致詞後走向蔡英文和綠營人士的西側座位區,不但受到熱烈歡迎且和蔡英文握手合照;祭典結束後,他也和洪秀柱手牽手走出義民廟,在場藍營支持者歡呼簇擁。

為了讓兩名總統參選人同時參加祭典,廟方安排煞費苦心,九獻大禮時安排蔡英文參加「初獻花」禮,然後換洪秀柱上場參加「再獻花」禮;致詞時則順序對調,洪秀柱先講,然後換蔡英文上台,座位安排似乎也依藍綠陣營,左右分隔。

首度同台的兩人,致詞時都用客家話和在場客家鄉親博感情。先致詞的洪秀柱用客語說:「我不是客家妹,我不會講客家話。」接著換回國語強調,會不會講客家話是另一回事,對客家文化歷史背景深入了解才重要。

蔡英文則幾乎全程用客語致詞,還大方說出:「我是客家妹!」她說,每次回客家庄拜義民爺,每拜一次就感動一次,衷心希望大家記得義民爺的保鄉衛土精神,同心團結、貢獻社會。

洪秀柱致詞後走向綠營方向,與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等人握手致意;蔡英文致詞後也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洪秀柱等人握手致意,雙方禮尚往來,互相較勁。

蔡洪廟內王見王 支持者廟外口號拚場

「小英,加油!」「柱柱姊,當選!」蔡、洪在廟內「王見王」時,雙方的支持者也在廟外針鋒相對,口號聲此起彼落,而且音浪越飆越高,比廟方音響放送的廟會鑼鼓聲還熱鬧。

洪秀柱因風向的關係,祭典中多次被廟內香爐的煙熏得頻頻拭淚,坐在旁邊的王金平拿出隨身攜帶的人工淚液為她解圍,旁邊的媒體記者看到後直呼:「院長你好貼心,根本就是暖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