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叫陣︰蔡洪應公開辯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主持中常會,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進行政策辯論。(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主持中常會,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進行政策辯論。(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3 06:00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中常會上,公開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喊話,要求蔡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進行政策辯論,讓民眾可以做一個明確的選擇。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對此回應,總統辯論依慣例在登記後舉行,現在表態參選總統的還有很多人,若只和特定參選人辯論,對其他人也很失禮。

民進黨︰若只和特定參選人辯論 對其他參選者失禮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安排智庫永續社福組召集人、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專題演講「未來十年無法迴避的問題」,朱立倫在報告後裁示時向蔡英文喊話,這次大選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應該提出負責任的政策主張,他樂見最近蔡英文提出十年長照二.○版的競選政見,以及承諾八年要興建二十萬戶的社會住宅。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希望透過真實辯論,讓所有政策愈辯愈明,到底蔡所提八年蓋二十萬戶社會宅,與內政部規劃十年興建三.四萬戶的政策差異所在;他要請問民進黨興建社會宅的土地、財源在那裡?要蓋在那些地區?如何分配坪數?盼透過具體的政策辯論,愈辯愈明。朱說,希望兩黨參選人,尤其是總統參選人,都應敞開心胸,以辯論的方式讓民眾做出明確的選擇。

鄭運鵬回應說,社會宅政策從來就不只是興建合宜住宅,民進黨已邀集學者專家充分評估並具體說明,國民黨應自我檢討,身為執政黨,為何執政多年仍無法實現居住正義,連推動合宜住宅,還跑出葉世文弊案,國民黨應該向國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