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預警宣布! 洪秀柱暫停選舉行程 藍委要求洪今天說明

在「抽樑換柱」傳聞不斷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深夜在臉書突然貼出一篇告白文(取自洪秀柱臉書)

在「抽樑換柱」傳聞不斷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深夜在臉書突然貼出一篇告白文(取自洪秀柱臉書)

2015/09/03 06:00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邱燕玲/台北報導〕在「抽樑換柱」傳聞不斷的情況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深夜在臉書突然貼出一篇告白文(見左圖,取自洪秀柱臉書),除感謝支持者,還宣布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宣稱要進行反省與沉思,待沉思後再向外界完整報告。這篇臉書文章引發外界熱烈議論,以為洪秀柱要退選;但洪隨後又補發聲明說,只是要沉思兩、三天,思考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

引發退選議論 洪稱要思考逆轉勝

洪秀柱的突然之舉,引發黨內譁然。國民黨立委聽到後都大感詫異與不解,立委吳育昇要求洪秀柱今天應出面公開說明,否則外界都會認為洪有意要退選,影響國民黨整體選情。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也不了解洪的舉動。他表示,若有事要思考,還是可以照跑行程,不需要對外宣布暫停行程;且最近才有民調指洪贏宋,洪也受鼓舞,表現出「捨我其誰」、「要爭第一」的樣子,暫停行程的舉動在邏輯上有矛盾。

黨內人士昨晚被問及此事時,也相當訝異洪秀柱竟然會有這種舉動,黨中央事前完全不知情。

洪拋出這訊息後已引發外界猜測是否即將退出總統選舉,對此,洪辦發言人徐巧芯受訪強調,貼文與換柱或退選無關,外界不要多做聯想。至於洪何時正式對外說明?徐巧芯卻說,目前尚不清楚。

據透露,洪秀柱之前只有向黨中央告知,近日將從高屏出發,展開新一輪的下鄉行程,在出發前會先停止兩、三天的選舉行程,「完全沒想到洪辦會出這一招」,只能大嘆「實在太非典型了」、「無厘頭」。

洪秀柱自七月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為總統參選人後,黨內外「抽樑換柱」傳聞不斷,加上部分國民黨立委高度質疑其兩岸立場,多數民調機構發佈的數字,洪秀柱均落後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藍營內部危機感愈來愈高,所謂「棄保」說法也日漸發酵,對洪秀柱本人及洪辦來說,壓力也確實愈來愈大。

洪秀柱昨晚無預警透過臉書表示,這是一場為台灣尋找道路的選舉,過程如玄奘西天取經之路,其間有許多溫暖與感動,也有更多艱難與險阻,更有關係國家前途的若干大惑亟須釐清;因此,她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唯有如此,她才能無畏前進,承擔大任,無負國人的託付與期待。她並說,「我將在沉思之後向大家做完整報告。謝謝大家!晚安!」

在引發外界猜測後,洪辦又立即補發一則新聞稿,指稱國民黨已團結將全力支持洪到底,洪深感責任重大,要沉思兩、三天,思考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這幾天吳朱王都已挺身支持,團結挺柱態勢已經很明白,柱姐深感責任重大,要沉思兩、三天,思考帶領國民黨逆轉勝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