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訪桃園 藍委陳根德、孫大千現身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昨到桃園拜訪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中)。(記者謝武雄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昨到桃園拜訪國民黨立委陳根德(中)。(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02 06:00

藍營地方人士疾呼泛藍整合

〔記者陳彥廷、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前往桃園,拜訪國民黨挺王派立委陳根德。陳根德表示,他是基於情義、禮貌接待宋,這是人之常情;對於宋是否為適合的總統人選?陳未正面回應,只表示連前總統李登輝都說,宋是檯面上執行力最強的政治人物,「他絕對是國家社會重要人才!」

宋楚瑜昨到八德區與前桃園縣議員王唯任餐敘時,宋的舊部屬、該選區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也現身加入飯局,孫並起身對宋敬酒;宋隨後對孫說︰「這一戰國民黨不可能會贏。」孫回稱︰「我懂、我懂。」

當宋用完餐與王唯任等人合影,孫則刻意走到飯廳外等待,不願一同入鏡。孫大千受訪表示,身為國民黨立委,總統大選有自己的立場,但宋是他的老長官,理應前往接待,他事先有向黨中央報備。

宋拉攏吳志揚︰他被中央拖累

宋楚瑜昨到桃園拔樁、批馬,還不忘拉攏前縣長吳志揚。宋表示,吳非常認真做好縣長,可惜被政策錯誤的中央拖累,政府做不好卻不好好檢討,還賴著不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機捷未通 宋︰馬對不起桃園

宋接著痛批,馬英九總統對不起桃園,擔任八年總統,桃園機場到現在都沒有修好,飛機就是下不來;機場捷運早在他擔任省長期間就已規劃,至今還沒通車。他表示,明年總統交接前,若機場捷運還不能通車,「馬應該到桃園下跪道歉」、「中央對不起台灣人、馬總統對不起台灣人!」

對於宋的談話,吳志揚昨受訪時態度低調,只說不回應政治問題。

宋楚瑜大力抨擊馬政府,並強調力挺陳根德。雙方談完後,陳與在場包括前親民黨立委鄭金玲等友人為宋打氣,眾人高喊「高票當選!」陳則喊「主席加油!」未喊當選。

針對總統選舉,包括陳根德等多名昨接待宋楚瑜的藍營地方人士都疾呼「泛藍整合」,陳呼籲國民黨高層拋開個人權位思考,「目前的狀況不是泛藍團隊最佳組合」,無論黨內或整個泛藍團隊,都應平心靜氣為百姓權益做考量,思考怎麼整合。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先生、前平鎮市長陳萬德及前藍委黃木添等人,昨陪宋到平鎮區義民廟參拜,他們也呼籲泛藍團結。陳表示,高層應提高智慧進行整合,否則大選沒有贏面;黃則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應以大局為重,自動退讓,由宋代表泛藍參選,所有泛藍支持者都要義無反顧支持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