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定無罪 亮票議員︰有助除黑金

高市議員蕭永達在正、副議長選舉中亮票。(記者黃志源攝)

高市議員蕭永達在正、副議長選舉中亮票。(記者黃志源攝)

2015/09/0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最高法院昨針對縣市議長選舉亮票案作出不構成公務員洩密罪的重要決議,曾因亮票遭起訴判刑、二審才改判無罪的高市議員蕭永達對此結果感到非常興奮,人在國外的他透過助理表示,這是民主政治勝利,對掃除地方黑金政治文化有很大幫助。

具律師身分的高市議長康裕成則指出,最高法院宣示不但有助於未來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擺脫黑金干擾,並讓正、副議長選舉能真正回應責任政治與政黨政治兩民主準則。

康裕成認為,最高法院決議不僅作成全國統一法律見解,更將對議會政治產生深遠影響,議員在正副議長選舉時亮票,就是向選民交代「我這票是投誰」,也向所屬政黨交代「我這票是否遵循黨的決議」。這決議對下級法院具約束力,是各級法院的全國統一見解,類似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案,終審法院各庭都會統一作成無罪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