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方︰柯政盛早與中國特務眉來眼去

近年將領級涉共諜案一覽表。(製表:記者林嘉東)

近年將領級涉共諜案一覽表。(製表:記者林嘉東)

2015/09/02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因共諜案被判刑的前中將柯政盛,主張國安法未明確界定「發展組織」的意義,法院作為處罰的構成要件已違反法律明確性原則,但一位不具名大法官指出,國安法第二條之一和第五條之一所指的「發展組織」,就是人民不得意圖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替中國或外國拉人刺探、蒐集台灣情報,這點不管是檢方還是法院都存有高度共識,絲毫沒有模糊空間。

大法官︰國安法對「發展組織」規範明確

以最高法院為例,終審法官對於軍人淪為共諜,只要罪證確鑿,向來嚴懲不貸,承審前空軍中校袁曉風共諜案的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即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陸海空軍刑法定義的「敵人」,如軍人洩密對象為中國,依該法第廿條第二項規定,可判無期徒刑或死刑。

另有檢察官指出,前海軍中將司令柯政盛退伍前,就和中國特務「眉來眼去」,拉攏老部屬下海當共諜,可惜他們多在海外接頭,我方蒐證不易,只能以刑度較輕的國安法偵辦論罪,不然柯不會只輕判一年二月。

台北律師公會前任理事長黃瑞明律師指出,中國是我們敵對的國家,本來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吸收我方將領,這並不讓人意外,柯不自愛,竟替對岸在軍中發展組織,非常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