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合理租稅減免 時代力量倡廢

時代力量昨發表第二波政策,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公布租稅改革等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昨發表第二波政策,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公布租稅改革等主張。(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天召開第二波政策發表會,針對租稅、勞動政策、年金、托育等問題公佈修法方向。時代力量新北市汐止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表示,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曾對馬政府漠視社會公平正義、替富人與特權階級減稅提出沉痛呼籲,時代力量希望透過修法,逐步廢止不合理的財團租稅減免。

「強化工會 降低實際工時」

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也希望能夠修訂勞基法與勞動三法,強化工會組織,全面降低勞工的實際工作時間。

針對租稅正義問題,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希望修正所得稅法、產業創新條例,廢除兩稅合一,營利事業所得稅與個人股利所得分別稽徵,逐步廢止不合理的財團租稅減免,避免有錢人用錢賺錢,被課稅比率很低,受薪階級卻一毛都跑不掉。

在勞動政策部分,洪慈庸指出,台灣企業多樣,勞工普遍都超時工作,公司為了因應勞檢,讓員工排班,就變成「變形工時」;時代力量希望修訂勞基法與勞動三法(工會法、團體協約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強化工會組織,工會設立採報備制,報備即受法律保護。貫徹週休二日,全面降低勞工實際工作時間。

至於台灣負債高、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時代力量政策組召集人徐永明表示,他剛進入大學任教時,與他差不多年紀的教官都已經要退休了,這是年金制度造成的扭曲。時代力量希望能夠修訂公務人員退休法,將所得替代率降低到六十%~七十%,並且提高公務員保費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