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20萬戶社宅 藍譏蔡唬弄 綠反批不思檢討

蔡英文日前提出安心住宅計畫,承諾八年完成廿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日前提出安心住宅計畫,承諾八年完成廿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郭安家、游太郎/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前天提出安心住宅計畫,承諾八年完成廿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是開空頭支票,唬弄選民。

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回應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錯把房地產市場當成住宅政策,坐視房價無量高漲還不思檢討,卻反批在野黨與專業團體提出的解決方案,實在不可思議。

柯︰很願意「做莊」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很願意「做莊」,以後可以開一場公共住宅政策研討會,邀請各黨總統「候選人」表達意見,請大家加碼,促成以後事情的執行。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昨直指蔡英文的政策是「空頭支票」,她表示,土地取得一直是社會住宅的關鍵問題,但蔡英文提出的戶數與中央政府估算的戶數相差六倍之多,難不成蔡英文會變魔術,能變出這麼多社會住宅?連柯文哲去年都對於「四年蓋五萬戶公住宅」的說法表示,這可能是做夢夢到,試問,蔡英文所謂的「八年廿萬戶」也是夢到的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表示,蔡英文應告訴選民,廿萬戶社會住宅的興建地點、經費來源、如何分配等問題,而非淪為喊價,否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能高喊要蓋卅萬戶社會住宅。

施克和說,韓國目前社會住宅量已經達到總住宅存量的五.一%,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卻沒有決心,也拿不出方法,只是一味地扭曲。

施克和說,居住問題的最大癥結就在於過去的政府幾乎把所有資源都丟進房屋買賣市場,導致人民想要安居只剩下一個選擇,就是購屋。即便房價已是上班族年所得的十五倍,空屋已達房屋總存量的十九.三%,房價還是居高不下。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也肯定小英提出公共住宅政策。他說,很高興有一組總統參選人注意到這個問題,也希望其他的總統參選人,一起關心年輕人及弱勢族群居住的問題。不過,傅崐萁也質疑政策至少需要四千億元經費,以目前國家的財政狀況,恐無力負擔,必須要有合宜的配套才能順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