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挺王派拿下12席

2015/08/3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第十九屆第三任中常委選舉昨揭曉,應選三十二個席次,現任中常委佔二十六位,即便六位新當選者中,也有五人是回鍋參選的舊面孔。據分析,在三十二位當選人中,挺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人馬超過十二席,未來在中常會的挺王動作也受關注。

未來在中常會挺王動作 備受關注

被視為具挺王色彩的,包括向來挺王動作明顯或曾經表態主張讓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長的江碩平、林榮德、范成連、侯彩鳳、廖國棟等人,在黨中央九月底將向中常會提報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要點之際,這批挺王派中常委可能進一步提案,要求為王金平量身修改目前傾向維持現行限定立法院長只能連任兩屆不分區的黨中央版提名辦法草案,以便讓王繼續獲得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進而爭取明年新國會龍頭寶座。

這次中常委選舉四十二位候選人中,競選連任的現任中常委有二十七位,只有陳天成一人落選;未登記競選連任的中常委包括洪玉欽、李嘉峰、張嘉郡、戴錦花以及因案被停權的李全教。

劉大貝擠下黃昭順 攻佔第一名

過去經常蟬聯第一名的立委黃昭順,這次意外被兆豐證券董事長劉大貝擠下,掉到第二名,第三名為台電董事姚江臨,第四名以後名單依序為陳宗興、呂學樟、沈慶光、范成連、曾文培、楊瓊瓔、江碩平、侯彩鳳、陳幸進、柯貞竹、林榮德、許淑華、李昭平、林文瑞、吳陳瓊秋(新)、張育美、廖萬隆、謝龍介、厲耿桂芳、黃志雄、李德維、游家富(新,首次當選)、侯佳齡(新)、陳文漢(新)、吳志剛、邱炳煌、蕭景田、謝坤宏(新)、廖國棟(新)。

根據國民黨全代會前年修正通過的黨章規定,自第十九屆第三任中常委開始,任期由一年改為二年。

國民黨中常委共計三十九席,除三十二席選任中常委外,另有七席指定中常委,包括黨主席指定國民黨籍政務官同志五人、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及國民黨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其中第七屆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選舉結果昨日出爐,由現任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當選。至於青年團總團長甄選,將於九月二十二日決選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