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國民黨7黨部 審計部標明占用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葉津鈴(左起)、總召賴振昌、立委周倪安。(記者王藝菘攝)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葉津鈴(左起)、總召賴振昌、立委周倪安。(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8 06:00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宣稱,行政院、監察院列管的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完畢。但立院台聯黨團昨繼續追問,國民黨廿一個黨部的產權有爭議,至少就有七個遭審計部標明是「占用」,其中還有兩個是新北市產。

台聯黨團連三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黨部占用國產。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國民黨現有的一七九個黨部,至少有廿一個存在產權爭議;其中十六個的建物為國民黨所有、土地是公有,一個的土地為國民黨所有、建物公有,四個是建物、土地均為公有;這其中,就有七個遭審計部標明是「占用」。

他表示,國民黨占用的期間超過卅年,平均無償占用廿年,因此省下超過二億元的租金,而遭占用的公有財產價值更高達七億元,難道朱立倫認為這些統統都合法?

台聯立委葉津鈴也強調,這些黨部的土地、建物,若無法提出證明,就該全數歸還給政府,並且應向國民黨追討數十年來所積欠的租金、補償金。

國民黨︰若有應捐未捐 將回贈返還

台聯立委周倪安指出,占用就是占用,不能假裝已無爭議。她質問身為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其中就有貢寮區黨部、石門區黨部是占用新北市產,難道不用討回來?

據台聯黨團所彙整的資料,廿一個遭國民黨占用的黨部,多在近十年才開始繳納補償金,但占用期間往往超過卅年。遭占用的地主除了財政部國產署外,還有多個縣市政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則回應,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監察院清查列管的有爭議黨產,國民黨都已經完成處理,並將重新評估現有合法辦公廳舍是否留存,未來閒置房地將適時捐出贈給中華民國、地方政府或出借公益團體使用,如果再發現有應捐未捐的情形,也將予以回贈返還。

至於台聯黨團前天質疑國民黨以土地產權一.二坪卻強占南港區公所七十七坪面積,林奕華解釋,南港區民眾服務社當初提供部分土地參與合建南港區行政大樓,之後也經司法判決取得永久使用權,完全是合法使用,沒有所謂的強占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