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美承諾 提供台自衛能力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昨天表示,美國擁有對台安全的承諾,台灣未來可以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扮演關鍵角色,美方也歡迎台灣的加入。(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昨天表示,美國擁有對台安全的承諾,台灣未來可以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扮演關鍵角色,美方也歡迎台灣的加入。(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6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羅素昨天表示,讓自由地區的人民獲得自衛的能力,是美國的承諾,這不只台灣,也包括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

美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台可在TPP扮演關鍵角色

由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美國傳統基金會和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主辦的「二○一五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昨天登場,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受邀發表演講時表示,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擁有對台安全的承諾。他並認為,台灣未來可以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扮演關鍵角色,美方歡迎台灣的加入;但他也兩度強調,台灣必須要有接受TPP高標準門檻的準備。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門在研討會中表示,台灣的政策制定者現在對美國國會是否仍支持台灣感到焦慮,羅門並當場詢問美國眾議員羅素︰「台灣在美國國會議員心中是否仍是重要的?」

羅素對此表示,當美國談到中國大陸、自由貿易或是多邊貿易談判等議題,不可能不嚴肅地談到和台灣的關係;而讓自由地區的人民獲得自衛的能力,是美國的承諾,這不只台灣,也包括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

羅素也強調,中國並非美國的敵人,雙方可透過經濟、外交等方式往來,但「自由不能用來交換經濟」,美國要讓自由地區的人民有自決的能力。

至於南海爭議,羅素認為,各方應公開討論,隨著太平洋國家經貿發展,要確保海上商業通道的開放性。

針對「菲律賓告中國南海仲裁案」,菲律賓De La Salle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前菲律賓國會外交政策顧問海理查昨也認為,馬政府對南海的「十一段線主張」,與中國「九段線主張」十分相似、難以區分;加上菲律賓的「一個中國」政策,會讓菲國政府在與台灣合作時有所猶豫,希望仲裁案結果能促使中方釐清「九段線」的定義。

海理查會後受訪表示,台灣與菲律賓擁有共同利益,儘管理想上希望台灣釐清「十一段線主張」,但以政治現實來看,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都很難修改南海立場,所以需要更有創意的外交方式達成共同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