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稅協議涉台商個資 民進黨︰應先有配套

2015/08/26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邱柏勝、甘芝萁/台北報導〕針對兩岸兩會昨簽署租稅協議,民進黨認為,涉及台商與員工的權益,應將台商多數的意見與關切的事項納入協議當中,並向台商充分說明。同時,針對台商個資之運用,政府應有包括預先告知及爭議救濟等配套措施,以確保台商之權益。

社民黨︰台灣恐課不到第三地公司的稅

社會民主黨則認為,該協議中以公司實際管理處所在作為認定,原本可發揮避免企業海外避稅。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中,卻非以實際管理處所在為標準,若第三地公司未分配收益回母公司,且母公司若未向投審會申報,台灣政府同樣課不到第三地公司的稅。兩岸租稅協議所能發揮的公平效果恐將只有半套。

財政部︰海空運輸收入也可免徵營業稅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昨表示,兩岸租稅協議若能在今年經立院三讀通過,明年一月一日即可生效,未來雙方除了在對方特定範圍內取得的營業利潤可免徵所得稅,海空運輸收入也可免徵營業稅。

國際財政司副司長李雅晶表示,兩岸租稅協議內容主要含括所得減免、爭議解決機制與防杜逃漏稅三大措施,適用於兩國各自稅法所規定的企業與個人,以及經由第三地投資中國、且在台納稅的台商;適用稅目主要為所得稅,海空運輸收入另可適用營業稅免稅。

李雅晶表示,兩岸租稅協議簽署後,台商在中國設置發貨中心、短期營建、安裝與技術服務的收入,將由台灣課徵十七%營所稅,中國應予免稅;此外,個人及企業在大陸持股達一定比例,獲得股利等投資所得,扣繳率將降至五%,預期台商將年省卅九億元稅負,國庫也可增加八十一到一三三億元稅收。

至於也在昨天簽署的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兩岸民航主管機關建立雙方飛航標準與適航監督管理機制,未來在緊急維修支援、航機檢修等方面可有常態性合作,對航空公司來說,可大幅節省人力成本及維修時間,對旅客來說,也不會有因為耽擱而造成不方便的情事,同時能增進飛航安全,提升品質,就技術層面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