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雲林總部主委 公開挺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六)昨參訪雲林海清宮,曾擔任馬總統雲林縣競選總部主委的國民黨籍前縣議長蘇金煌(左五),不僅陪蔡參訪,稍晚在蔡後援會活動上更公開支持蔡。 (記者陳燦坤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六)昨參訪雲林海清宮,曾擔任馬總統雲林縣競選總部主委的國民黨籍前縣議長蘇金煌(左五),不僅陪蔡參訪,稍晚在蔡後援會活動上更公開支持蔡。 (記者陳燦坤攝)

2015/08/22 06:00

藍基層鬆動

〔記者陳燦坤、詹士弘、丁偉杰/綜合報導〕跳船潮讓國民黨頭大,基層鬆動恐是隱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造訪雲林,原屬藍營的四湖「蘇家班」全程陪同,包括曾兩度擔任馬英九總統雲林縣競選總部主委的前縣議長蘇金煌,也公開支持蔡英文當選總統。

蔡英文昨晚在斗六舉辦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旗、授證,總會長是由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胞兄、環球科技大學校長許舒翔出任。

原屬藍營 四湖蘇家班全程陪蔡

蔡英文前往海清宮向主祀的包公上香,除縣長李進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等到場,立場偏藍的「蘇家班」,包括國民黨籍前雲林縣議長蘇金煌與其子現任副議長蘇俊豪,以及四湖鄉長蘇國瓏等家族要員,全部到場迎接。

「蘇家班」數十年來都以國民黨籍身分參選,蘇金煌被視為國民黨籍前縣長張榮味派系大將之一,更兩度擔任馬總統雲縣競選總部主委,直到上屆議長選舉獲蘇治芬力挺順利連任。

蘇金煌之子蘇俊豪在本屆議員選舉,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蘇家班」仍擁有國民黨籍,地方盛傳「蘇家班」將轉投綠營,結果蘇金煌等人昨不僅陪同蔡英文參加海清宮平安宴,在蔡英文為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旗、授證活動上,蘇金煌與蘇俊豪也站台表示支持。

蘇金煌表示,他與蔡英文的理念相同,一樣關心農業與弱勢民眾,相信蔡英文擔任總統可以做得比較好,呼籲大家支持她當選總統。

蔡昨還到嘉市進行「點亮台灣」選舉行程。媒體詢問有關前總統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說法,蔡說,李前總統的意見是個人歷史的經驗,李前總統對這些事情,有他的感受和立場;台灣社會有很多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歷史記憶,更有對歷史不同的詮釋,我們要抱持相互包容的態度,讓社會可團結,民主更壯大。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提證所稅改方案,蔡表示,洪版其實是向民進黨版靠攏,,基本結構相同,且民進黨版課徵方式還更為簡便,蔡反問,「行政院若認為這個方案真的有效的話,為什麼二○一二年民進黨提出版本時不早點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