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當選立委後查中廣案和趙少康

前國民黨北市議員楊實秋下週將宣布參選立委,當選後首要查中廣案。(記者盧姮倩攝)

前國民黨北市議員楊實秋下週將宣布參選立委,當選後首要查中廣案。(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21 06:00

下週三宣布參選立委

〔記者盧姮倩、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北市府廉政委員、前國民黨北市議員楊實秋昨受訪時指出,中廣原屬於國家,卻被國民黨竊占進而黨產化,再切割成軟、硬體,將最有價值的無形資產「執照」轉賣給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讓趙成為藍營的禁衛隊,用利益交換方式掌握媒體,堪稱「五鬼搬運法」經典。

批國民黨五鬼搬運 賤賣中廣

楊實秋說,他日前已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廉委,下週三將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北市松山信義選區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而若當選後首要調查中廣案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要求趙少康公布當時交易過程,將原屬於國家資產還給全民,「趙少康已不符合媒體人資格,交易過程顯然有對價關係」。

爆有人出價20億 卻以1億賣趙

楊實秋更加碼爆料說,一名曾任黨部秘書長的人透露,當時有人出價廿億元,卻被趙少康買走,更誇張的是,最後成交的金額僅一億,與當初說好的十億差很大。

中廣︰無法代董事長回應

針對楊實秋的說法,中廣發言人馮小龍表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尊重楊的意見,至於楊所提涉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內容,他無法代為回應。

楊實秋質疑,中廣的牌照、電台波段至少數十億元起跳,趙少康任公職十三年,曾任議員、立委及環保署長,就他所知,趙擔任議員時期的薪水僅有八萬,何德何能可以買到執照?背後的資金到底哪裡來?他質疑國民黨與趙少康有對價關係。

他並說,九十九年,施政滿意度吊車尾的郝龍斌與蘇貞昌競選北市長,透過趙少康掌握的媒體全力吹捧,郝仍大勝,而趙後來也成為富邦金控獨立董事。

楊實秋強調,未來若當選立委,將要求趙少康公布財務來源,並交出牌照、電台波段還給國家,政府則可透過公開標售,以趙當時的出資金額,用複利計息還給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