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訪中共一大會址 誇星火可燎原

柯文哲昨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昨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北市府提供)

2015/08/19 06:00

「從13個黨員到今日的中共」

〔特派記者涂鉅旻/上海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參觀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看中俄文版《共產黨宣言》;他受訪說,很難想像,當時共產黨只有十三個黨員,後來就成了今日的共產黨,「所以這也是讓我們想想看,有時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還是滿厲害的。」

柯文哲先前就表露對共產黨歷史的興趣。據了解,此次訪中共一大會址的行程也是柯向中國主動提出要求。

柯文哲稍早於雙城論壇表示,近兩天參訪重要歷史意義建物,在刻著歷史痕跡的偉大建築前,人類更加渺小;因此,盼大家要和平相處,避免爭端。

柯文哲也參觀五十五年歷史的上海市檔案館,注視著館內俄文版《共產黨宣言》,柯受訪時未回應看該宣言的理由,但強調上海檔案館將檔案整理得很完整,這也是北市值得學習的。被媒體問到上海與台北的最大差別?柯說,「回去要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