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若過半 蔡︰民進黨不會整碗端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四)昨成立高雄市各社團後援會,蔡及高雄市長陳菊與幹部、立委參選人舉起「點亮台灣,小英凍蒜,國會過半」標語。(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四)昨成立高雄市各社團後援會,蔡及高雄市長陳菊與幹部、立委參選人舉起「點亮台灣,小英凍蒜,國會過半」標語。(記者黃志源攝)

2015/08/1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成立高雄市各社團後援會,以「小英凍蒜,國會過半」為目標,高雄市近百社團、超過一千五百人力挺,擠爆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會場。蔡英文保證,民進黨就算在國會單獨過半,不會「整碗端走」,一樣會支持進步力量,組「進步大聯盟」,讓穩定多數成為執政多數,讓來自各方的人才加入改革行列。

承諾支持進步力量 組進步大聯盟

蔡英文及高雄市長陳菊昨親自與每個後援會拍照合影,希望凝聚南台灣的向心力。陳菊強調,南北不平衡,讓高雄人怨嘆,呼籲大家明年用選票把這股聲音表達出來,不只支持蔡英文,也要支持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

蔡英文在全場歡呼聲中致詞,她感謝陳菊答應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這讓民進黨士氣大振;蔡強調,明年總統大選是「團結的民進黨團結台灣」,讓台灣前進。

馬施政差 「已是藍綠共識」

蔡英文說,她實在不想再批評馬英九的施政成績了,因為馬政府的施政評價差,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都說馬「顧人怨」,民間怨聲載道,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都這樣說,馬政府情何以堪?這根本已是藍綠共識。

蔡強調,台灣已經到了非團結不可的時候,包括少子化、十二年國教、大學生起薪低、中壯年面臨產業不振等問題接踵而至,馬政府任內非但沒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這個國家已千瘡百孔,這是你想要的國家嗎?」

提解決世代正義等五大改革

蔡說,她提出的五大改革,包括解決世代正義、推動政府效能改革、國會改革、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終結社會對立,將帶領台灣穩定前進;雖然改革會得罪既有利益者,但她絕對會堅持下去。蔡指出,五大改革中,最困難的是終結社會對立,台灣要終結對立、擺脫政治惡鬥向前行,國家的領導人應負責任。

蔡說,她當選後,不會坐視台灣社會繼續被政黨撕裂,共識和溝通才是凝聚改革的力量。

針對黨內評估立委可能取得過半席次,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對選情「謹慎以對」;另對於宋楚瑜參選的影響評估,蔡說:「評估計畫正進行中,目前的影響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