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被訴 蔡正元稱未獲陳述 檢方駁斥

2015/08/11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因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期間認購十五萬股,再主導增減資,自肥四十五萬元,今年六月被起訴。士林地院昨首度開庭,蔡正元受訪稱,當初似是游錫堃去告發,檢方查了馬英九、張哲琛及郭台強等人,大部分都沒事,卻突然抓到他這一條,偵查時也沒找他來陳述,根本是「全世界最扯的案子」。

不過,蔡正元的說法,直接被起訴書打臉。本案起訴書指出,蔡正元曾到庭陳述,應訊時還強調是依董事會決議,辦理增減資。

辦案人員也透露,當初檢方接到多人告發,才分案調查此案,告發者中沒有游錫堃。

檢方調查,蔡正元在九十五年六月主導中影董事會,決議先增資發行三百萬股、每股十元,再進行減資,每股可退回十三元;七月時,蔡正元又再主導會議,限制認購條件,最後僅有他和另外兩名幹部認購股票。蔡正元不僅賺取四十五萬元價差,還無償取得股票。

庭訊後,蔡正元表示,當時是黨營事業轉民營的時期,大部分員工都被資遣,董事會有人提議,由他和另外兩名幹部先認股,各認一百五十張,到了年終再看誰表現好,轉給員工,自己沒拿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