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購戰術背心 缺夜間匿蹤功能

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11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軍採購又出現缺失!審計部調查發現,陸軍司令部採購的「個人成套防護裝備」,其中戰術防護背心竟沒有抗近紅外線功能,無法達到部隊夜間作戰人員匿蹤掩護效果;且數量短缺達四十六件,交貨清點時軍方也沒發現。國防部表示,將檢討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國防部將議處 立委促查弊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連採購軍事裝備的質量都無法掌握,當中是否有人謀不臧、官商勾結,國防部政風單位、檢調應追查。這並非單一個案,近年來,國軍屢屢爆發採購弊端,讓國軍生命備受威脅、全民承擔國安漏洞,國防部應徹底檢討。

審計部在「一○三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中指出,陸軍司令部編列十二.七億元,辦理航空及特戰「個人成套防護裝備」、「成功艇」及「O型機桅頂偵蒐系統整備」等計畫。

其中「個人成套防護裝備」的戰術防護背心,是否具抗近紅外線功能,承包商僅檢附測試報告,軍方並未查證,待審計部發現缺失後,送軍備局軍品規格鑑測中心檢驗,結果都不合格。

採購時,裝備不僅未訂定保固條款,交貨也未清點品項、數量,當裝備撥交部隊發現短缺戰術防護背心四十六件及防護頭盔二十五頂,共損失一六七萬餘元。

此外,陸軍司令部原OH-58D戰搜直升機(O型機),配有桅頂偵蒐系統四十五套,提供執行遠程觀測、戰場搜索與目標鎖定等任務;過去透過軍售管道送美維修,但美方告知不再維修與供料,軍方卻未因應,導致妥善率僅六十八%,低於國防部頒訂七十八%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