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攻擊力 我戰略無人機週四亮相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週四起舉行,中科院研製的戰略型無人機已在現場進行安裝,準備對外展示。(讀者羅峻瑋提供)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週四起舉行,中科院研製的戰略型無人機已在現場進行安裝,準備對外展示。(讀者羅峻瑋提供)

2015/08/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本月十三至十六日將於台北舉行,由中科院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將首度對外展示,性能大幅超越軍方現行使用的「銳鳶」無人機,可在更高的高度執行長距離、長滯空任務;除基本的偵察功能外,也可視任務需要,改裝為具備攻擊戰力的作戰型無人機。

長距離、長滯空

中科院昨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中科院參與國防館展示,將展出多項自主研發高科技武器系統,包含沉浸式互動射擊模擬系統、無人機系統、天弓三型及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等二十六項展品,展出內容專業豐富,歡迎國人屆時踴躍前往參觀。

參與展覽的各家廠商,昨天開始將參展裝備進駐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當中科院在會場將大型無人機組裝完成時,立即吸引在場人員的目光。

根據現場目測,這架大型無人機,機翼翼展寬度約達二十公尺,機身前後長度約十四公尺,較軍方現行使用的「銳鳶」無人偵察機大上好幾倍。外觀類似美軍現役使用的MQ-1「掠奪者」無人偵察機及MQ-9「死神」(又稱收割者)無人攻擊偵察機,某種程度上,像是美軍這兩款無人機的「台灣版綜合體」。

可改裝掛載飛彈

軍方官員指出,此次展示的大型無人飛行載具,屬軍方政策研發的「戰略型無人機」,具有「長距離、長滯空」性能,也就是「飛得更遠,飛得更久」;此次展出屬於基本型,也可以視任務需要,改裝為可掛載機砲、空對地及空對空飛彈等攻擊型武器的作戰型無人機。

軍方研製戰略型無人機計畫,過去曾傳出是以「長征計畫」為代號,研製可深入中國大陸內陸上空執行偵察任務的無人機,但遭軍方公開否認。不過,軍方官員也證實,中科院的確正在研發長距離、長滯空的無人飛行載具,較現在陸軍的銳鳶性能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