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洪秀柱 藍委反對重啟核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天針對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大停電表示,若供電仍然不穩定,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同黨立委李慶華昨率先唱反調,「我反對核四啟封」。圖為去年五月,在野黨立委在立院議場拉布條,要求「停建核四、非核家園」。(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天針對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大停電表示,若供電仍然不穩定,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同黨立委李慶華昨率先唱反調,「我反對核四啟封」。圖為去年五月,在野黨立委在立院議場拉布條,要求「停建核四、非核家園」。(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11 06:00

列舉七大理由 李慶華堅決反對

〔記者陳彥廷、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天針對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大停電表示,若供電仍然不穩定,不排除核四重新啟封、重新運轉。核四廠所在地選區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昨在臉書發文唱反調,並明確指出,「我反對核四啟封!」

吳育昇︰洪核能政策 操之過急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受訪也表示,此時應先檢討整體核能政策,若核一、二、三都除役,才會討論到核四是否要重啟,他認為洪陣營談到核能政策有點「操之過急」,「沒必要一下子就跳到核四的問題上」。

吳育昇指出,核一是最老的機組,藍綠共識都是要除役,而核二、核三要不要延役可以討論;若認為延役還夠用電,就無重啟核四的必要,若核一、二、三都停,才會討論到重啟核四的問題。

盧嘉辰︰若要重啟 須辦公投

吳育昇並說,核四相關安全疑慮未除,「爭議還在」,洪陣營沒必要一下子就跳到核四的問題上,有點太過跳躍了,且這與颱風無關。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但當初國民黨中央及立院黨團都同意核四封存,若要重新啟動,就必須循法律途徑走,亦即公投,不能片面違背法律。

李慶華點出反對核四啟封的七項理由,包括台灣人口密集,不適合發展核電,人命無價;台灣無法處理高階及低階核廢料的問題,核廢料將遺禍萬年;過去其他國家核電廠已發生不少事故,日本三一一核災殷鑑不遠;台灣的核電廠也屢傳各類事件,令人心驚膽戰;此次強颱來襲,更凸顯台灣一旦發生天災,造成核子事故的嚴重性;台灣共有四座核電廠,核二、核四坐落在李的選區萬里及貢寮,核一也坐落在他的選區金山的隔壁石門,選民都對核電廠安全非常擔心;政府應認真發展再生能源,發展再生能源才是正確的方向。

基於上述七大理由,李慶華強調,他的立場就是「反對核四啟封」。

行政院於去年四月廿八日宣布核四封存,未來是否運轉,須經公投決定。核四廠已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封存,為期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