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族爭正名 蔡:8/2提原民政策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等人陪同,在新化教會和民眾座談。針對西拉雅文化協會的正名訴求,蔡英文表示八月二日將宣布原住民政策,也會回應大家的訴求。(記者林孟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等人陪同,在新化教會和民眾座談。針對西拉雅文化協會的正名訴求,蔡英文表示八月二日將宣布原住民政策,也會回應大家的訴求。(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南下台南參訪歸仁仁壽宮、永康開天宮、新化教會等地。蔡英文在新化教會和民眾會談時,西拉雅文化協會理事長萬淑娟提出西拉雅族正名的問題,並邀蔡一起加入支持正名運動,蔡英文說,非常重視原住民的政策,也會回應大家的訴求,八月二日將宣布原住民政策。

蔡英文南下參訪,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及多位地方人士陪同,蔡第一站前往仁壽宮上香祈福,仁壽宮外也聚集許多支持民眾,大喊「蔡英文總統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地方、文化薈萃,這也讓產業變得進步,有更多的產業就有更多人有工作機會,所以有很多產業可以一起來打拚,如果有機會做台灣領導人,希望能與鄉親一起打拚,「將心裡面想做的事情能夠做得圓滿與成功」。

盼和鄉親一起打拚

蔡英文並預祝仁壽宮建醮典禮可以圓滿成功,也保佑台灣可以平安,同時也拜託鄉親能夠全力支持台灣改革,台南是民主聖地,台南在市長賴清德帶領之下,不僅做得非常好、財政也整理得很好。

讚賴清德政績佳

蔡英文說,再五、六個月就要大選投票,特地向鄉親拜託,一起來拚「讓這一次能夠拚過」,國會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為多數,希望從明年開始能有所輪替,讓國會改革一起前進。

蔡英文並談到近日基層參訪行程,強調候選人與選民見面、談一談選民對候選人的想法,重點在於候選人是否真的瞭解人民的期待,對未來的想法是否符合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