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宅案二審 趙藤雄避談許志堅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後)。(記者羅沛德攝)

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後)。(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在都更案收賄遭收押,由於許在北市都發局長任內也是遠雄大巨蛋案的甄審委員,外界並指許和遠雄集團過從甚密,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昨為合宜住宅弊案到高等法院出庭時,媒體兩度追問趙和許有無交情、對許被收押看法,但趙均以「合宜住宅案正審理中,我不方便回答」,不回應和許志堅有關的提問。

趙藤雄被控為取得林口A7、桃園八德兩處合宜住宅興建案,與前遠雄副總魏春雄涉透過蔡仁惠行賄前營建署長、前桃園縣副縣長的葉世文,一審重判葉十九年、趙四年半、魏四年,蔡因轉為污點證人僅被判六個月。

趙在庭上和蔡仁惠互槓

昨日庭訊,趙藤雄、魏春雄都批評轉為污點證人的蔡仁惠「謊話連篇」,指蔡為求脫罪,配合檢方做不實證詞,重砲批評「檢察官有預設立場,這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

蔡仁惠則從開庭前即刻意和葉、趙坐得老遠,並在聽完趙等人說詞後大聲反駁說:「我說的事實就是事實!」還要趙、魏「不應污衊檢察官」。

面對被告互槓局面,合議庭諭知,因葉世文的律師主張,蔡的偵訊筆錄內容是檢察官口述,並非蔡自己回答而完成,已裁准其聲請勘驗蔡的偵訊錄影光碟。

合議庭花近一小時勘驗蔡的兩次偵訊光碟,高檢署公訴檢察官顏迺偉指出,檢察官完全依蔡的供述整理、製作筆錄,「沒有不實之處」。葉的律師則說,對勘驗內容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