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涉貪 北院認定結構性犯罪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收賄案,以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上午裁定收押禁見。圖為許志堅在法警戒護下步上囚車。(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收賄案,以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上午裁定收押禁見。圖為許志堅在法警戒護下步上囚車。(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31 06:00

嫁女兒收禮金等三手法 大A建商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張文川、黃欣柏/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涉嫌以嫁女兒名義收禮、要求建商代購金條不付錢,及親友到建商公司掛名坐領乾薪等三大手法收賄,再利用職權協助建商通過板橋、新店的兩件都更案審查,台北地檢署以涉犯重罪,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許志堅與建商白手套周麗惠並禁見,法官昨裁准。

許志堅與白手套周麗惠 收押禁見

北院認定,此案屬「結構性犯罪」,許志堅與周麗惠均否認犯罪,但依據證人陳述、公司登記資料、會議紀錄、通訊監察譯文看來,堪認兩人涉行、收賄罪嫌疑重大,且供述內容不一致,確有串證之虞,許志堅的律師曾益盛則表示將提抗告。

據了解,許志堅在應訊時供稱,他繼承長輩不動產,兄弟姊妹都沒分到,深覺對他們有愧,才要以金錢彌補他們的損失,但一時難以籌措,建商才資助他周轉金,但他也沒因此放水,他只有向業者說明都更政策。

但廉政署監控三年發現,許志堅疑趁嫁女兒的機會,收受周麗惠送的蕭邦錶、香奈兒錶、兩條各五兩重的金條等結婚賀禮。

辦案人員也查出,許志堅涉嫌安排兒子許士耘等三名親人,到周麗惠的建設公司任職,月薪十餘萬元卻沒做事,幾年來坐領逾四百萬元薪水,懷疑是變相收賄。

許志堅應訊時供稱不知蕭邦錶和名牌包的事情,金條則是周女送給女兒當嫁妝,但他老婆覺得金條陪嫁很奇怪,就放在家中。

不過,周麗惠供稱,金條是許志堅託她代買,不是餽贈;許志堅三親人在她公司只是掛名員工,用以報稅、節稅,且也說不出三人在公司的職務與負責的工作。因周女說詞與許志堅兜不攏,成為法官認定兩人供述不一、有串證之虞的重要羈押事證。

樂揚建設昨也被報導捲入許志堅收賄疑案,樂揚昨聲明,媒體報導內容多有違誤,該公司絕無行賄,贈送名錶、黃金等皆為不實,與許志堅之間未涉及不法,已配合調查,籲各界勿未審先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