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 今台海實彈演訓

中國海警海上火砲實彈射擊區域。(圖:取自Google)

中國海警海上火砲實彈射擊區域。(圖:取自Google)

2015/07/30 06:00

〔記者彭顯鈞、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海事局昨發布公告,中國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海警將於今天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在台灣海峽相關水域實施海上火砲實彈射擊訓練。

中國海警部隊相當於我國海巡署,其人員及艦艇、武器裝備,大多是由解放軍海軍移轉而來,也可稱為「半個海軍」,或是少了精準反艦及防空飛彈的「輕型海軍」,近年更是加強在東海及南海的執法、監偵能力,實力不可小覷。

軍方人士表示,解放軍近年來將大量老舊艦艇移轉給海警部隊,海警部隊的艦艇都配有艦砲及機砲機槍,部分海警艦艇也備有水砲;此外,有時還會因應任務需要,將陸地使用的輕型火砲緊急轉移裝配到海警艦艇使用,海警艦艇在進入戰時或是緊急狀況時,也會回歸由解放軍指揮調度。

離我方還有一段距離 軍方︰掌握中

對於中國海警部隊將在福建南部沿海海域舉行海上火砲實彈射擊演習,軍方人士表示,對於中共海警部隊的射擊訓練,雖然演習區域離我方還有一段距離,但軍方早已掌握訊息,後續會注意其射訓情形。

軍方還表示,射擊區域為福建南方的局部海域,這項演習也是海警的例行訓練。

根據中國公布的火砲射擊實施區域,為北緯二十四度一分六秒、東經一一八度五分○秒;北緯二十三度五十四分四秒、東經一一八度○分○秒;北緯二十三度五十四分四秒、東經一一八度八分八秒;北緯二十四度一分六秒、東經一一八度十三分八秒之間,位於福建省南部漳浦縣外海的將軍灣周邊。我國所管轄的金門縣,則在火砲實彈射擊區域的北邊約六十公里,仍有相當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