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新人是虛 選情艱困是實

立委陳淑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陳淑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29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國民黨台南五個選區立委參選人全部確定,從稍早傳出黨中央副主席郝龍斌可能親自出征,到昨天公布包括市黨部主委、區黨部書記及主任都得「披掛上陣」的名單,在在看出,國民黨在台南長期疏於耕耘,短期面對艱困戰局,可能的強棒人選更普遍「畏戰」、「怯戰」。

國民黨在台南,過去曾有前新聞局長蘇俊賓以「刺客」之姿參選立委,去年則有黃秀霜挑戰市長賴清德的連任之路,結果蘇俊賓落敗後即回歸中央,未繼續留在台南打拚,黃秀霜得票率則不到三成。台南目前不但賴清德民調居高不下,五席現任立委更全都是民進黨籍。

相較於綠營在四月中旬就已完成台南市五席立委的提名,國民黨的布局則顯得步履蹣跚,從原本宣稱七月十九日全代會之前確定人選,一直拖到昨天,名單才全部出爐;除了不分區立委陳淑慧、前民進黨議員林易煌,其餘全部從黨務系統找人,雖然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強調這是「培養新人」,但明眼人一看,也看出選情之艱困。

數字會說話,以今天中常會將通過提名的台南市第一至第三選區為例,民進黨在第八屆立委選舉是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葉宜津等三名立委得票率均逾六成,國民黨「選將」的得票率僅兩成四至三成七左右。

明年總統和立委合併選舉,國民黨的「母雞」與「小雞」在台南如何整出「求勝」隊形?恐怕,挑戰度會很高了。

林易煌。(記者吳俊鋒翻攝)

林易煌。(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