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南市找不到強棒 國民黨徵召黨工上陣

黃瑞坤。(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瑞坤。(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7/29 06:00

地方議論:國民黨要棄守台南了嗎?

〔記者王俊忠、楊金城、黃文鍠、吳俊鋒、王寓中/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南立委提名「找無人」?針對台南市第一至第三選區,國民黨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昨決議徵召國民黨南市北區黨部書記黃瑞坤、新化區黨部主任黃耀盛、議員兼任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三人,上述提名案將送今日中常會通過;但除了謝龍介是現任議員,國民黨竟派出區黨部書記、主任來挑戰民進黨葉宜津等三名現任立委,地方政壇議論紛紛:「國民黨是要棄守台南了嗎?」民進黨南市黨部也說,從徵召名單可看出國民黨在尋求社會認同上遇到瓶頸。

對此,謝龍介表示,台南對藍營來說是有努力空間,獲徵召參選南市立委的國民黨選將皆優秀人才,大家會全力衝刺。

國民黨黨內人士不諱言,台南市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希望有心人長期在基層服務、蹲點。這次徵召參選立委,如果不能勝選,也不排除繼續挑戰市議員。

國民黨南市北區黨部書記黃瑞坤獲徵召參選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將對上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曾任歸仁鄉鄉民代表的新化區黨部主任黃耀盛選第二選區,對上立委黃偉哲;謝龍介獲徵召選第三選區,對上立委陳亭妃。此份名單如獲中常會通過,連同先前已徵召參選南市第四、第五選區立委的陳淑慧、林易煌,國民黨在南市五位立委參選人底定。

但昨天公布的名單中,除謝龍介是現任議員兼市黨部主委,國民黨竟派出區黨部書記、主任對上民進黨現任立委,地方政壇質疑「國民黨真的找不到人」?還是「棄守台南」?

不過,三位即將代表國民黨出征的人選均認為自己不是「犧牲打」;黃瑞坤說,既然接受徵召,將為鄉親向前衝,全力以赴;黃耀盛強調,很珍惜這次參選機會;謝龍介則說,國民黨五位選將都是一時之選。

面對挑戰者 民進黨三立委嚴陣以待

面對國民黨的挑戰者,綠營三位立委也都嚴陣以待。陳亭妃表示,國民黨派出謝龍介參選,意謂「我們面對的是整個國民黨組織與黨產」,要更小心謹慎;黃偉哲說,藍營無論任何人出馬競選,都是可敬的對手;葉宜津表示,她的步調不變,目的是為總統大選衝出最高票。

此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於基隆市立委黨內初選民調勝出,今將獲中常會通過提名。國民黨目前仍有十一個立委選區尚未完成提名,昨召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決定基隆市與台南市共四選區人選;目前剩下北市第二選區、嘉市、嘉縣兩席、雲縣一席、屏縣兩席尚未完成提名。

謝龍介。(資料照)

謝龍介。(資料照)

黃耀盛。(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耀盛。(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國、民兩黨參選人及近兩次選舉得票比較。(製表:記者王俊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