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通令紀念抗戰 綠委批回到戒嚴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記者簡榮豐攝)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9 06:00

〔記者曾韋禎、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假全民國防教育之名,於去年十二月通令全國各校舉辦「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要求在朝會或班會擴大宣導,並舉辦愛國歌曲、海報、徵文等藝文競賽,甚至把相關機關辦理的紀念活動納入戶外教學範圍。綠營立委批判馬政府對各校實施洗腦教育,並質疑「難道是回到戒嚴時期?」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指出,這不是馬政府首度對全國各校實施洗腦教育;教育部早在四年前就接受國安會指揮,通令各校舉辦徵文比賽,宣導「釣魚台自古屬於中國」。現在更假「全民國防教育」之名,行意識形態洗腦之實。她質疑,所謂的抗戰勝利與國防教育有何關係?難道日本是台灣的敵人?

陳亭妃批評,課綱微調內容其中一大爭議點,就是把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改為「光復」,結果教育部無視爭議,強迫全國各校須紀念「光復」七十週年;要大家回到四、五十年前,大唱「我愛中華」、「萬里赴戰曲」、「夜襲」、「梅花進行曲」,是回到戒嚴時期嗎?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劉仲成對此表示,教育部原本就協助國防部辦理推動各級學校全民國防教育,從課程教學、多元教育活動、擴大教育宣導等,主題不一。而抗戰勝利只是希望透過戰爭記取教訓,了解戰爭殘酷、體會民主自由的可貴;但都是平常心的把各議題融入,也盼學生寓教於樂的學習全民國防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