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張嘉郡未登記

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5/07/29 06:00

42人角逐32席 4人放棄連任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第十九屆第三任中常委選舉昨截止登記,共有四十二人角逐卅二席。現任共有四人未登記,包括洪玉欽、李嘉峰、戴錦花,以及立委張嘉郡。

雲林張榮味家族動向 外界揣測

其中,張嘉郡放棄尋求連任中常委,頗令黨內感到意外。由於張先前曾表示考慮退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為此與張的父親、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會面深談;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走訪雲林時,張嘉郡又因「出國」而未能陪訪,甚至張榮味也出席台聯的餐會活動,在雲林地區具有雄厚基層實力的張榮味家族,在未來選戰的動向,已讓外界揣測。

國民黨前年修改黨章之後,中常委由一任一年延長為兩年,這次是第一次實施。中常委由一千六百多位黨代表票選,選舉方式也有調整,黨代表最多只能圈選十六人,希望藉此杜絕「換票聯盟」等弊端。

黨中央嚴格申令黨紀,要求各縣市黨部嚴查選風,不得有餐宴、旅遊、換票或送禮等情事。不過,由於任期延長為兩年,登記參選人數雖不多,競爭態勢則比以往激烈。

中常委昨截止登記,共有四十二人完成登記,除四人之外,尋求連任者居多。其中,曾參選黨主席的前中常委謝坤宏捲土重來;值得注意的是,在台南市議會當眾向官員潑水的市議員林燕祝也登記參選,吸引相關話題性。現任立委廖國棟、前立委曹爾忠都完成登記。中常委選舉將在八月廿九日投票,當天即完成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