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搶抗戰話語權/中國邀我退將 退輔會︰有愛國信念者不會去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紐約頒發抗紀念章,給多位參與抗戰的長者。(圖: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紐約頒發抗紀念章,給多位參與抗戰的長者。(圖:退輔會提供)

2015/07/2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為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兩岸都舉行系列活動,爭搶話語權,中國當局並計畫邀請我退將參與其抗戰系列活動。退輔會主委董翔龍昨天說,這種具有敏感性及政治性的活動,相信有愛國信念的退將們不會參與的,但若是性質單純,以及對單一戰史的研討會,退將們還是有可能參加。

中國官方繼日前公佈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內容後,中國國新辦昨天再公佈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的標識圖案,還將在九月三日舉行盛大的閱兵活動,邀請在中國境內及海外的抗戰老兵參與,並頒發紀念章。

退輔會系統 已近6千人申請紀念章

我政府日前也公佈紀念章的申請辦法,除曾參與抗戰的官兵本人,也開放遺眷代為申請,並且可以透過外交部、僑委會、退輔會、海基會及陸委會等系統申請,轉請國防部核發。

針對兩岸都頒發紀念章給參與抗戰的老兵,退輔會表示,截至二十六日的最新統計,透過退輔會系統申請紀念章的抗戰老兵及遺眷,國內已有五五九五人,國外有一二一人,人數持續增加中。

日前才赴美頒贈紀念章給抗戰先進的董翔龍表示,中共也在積極爭取海外老兵參與中共抗戰紀念活動,但很多抗戰先進心中想的就是中華民國,尤其是在他們接受政府頒贈的紀念章時,多位百歲抗戰先進當場舉手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場面令人動容。

董翔龍本月中旬應美國退伍軍人協會邀請赴美訪問,也利用行程之便,親自頒發抗戰紀念章給部分抗戰先進,包括紐約十六人、華府五人等多位逾百歲長者,由家屬三代甚至是四代陪同,足見家屬對這項榮譽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