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模擬攻總統府 馬被追問才說不滿

中國央視近日播出的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總統府建築。(取自網路)

中國央視近日播出的軍演畫面出現類似我總統府建築。(取自網路)

2015/07/28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中國軍事演習以中華民國總統府做為假想攻擊對象,不僅國內關切,外媒也高度重視。馬英九總統廿四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BBC中國區總編輯Carrie Gracie問馬對此是否感到不舒服?馬先回說早有此情資,記者再追問馬對此是否不滿?馬最後說:「當然」。

是否盼華府承諾協防台灣? 馬︰在我任內 美已不需做這些聲明

雖然對中國軍演攻台不滿,但Gracie在專訪中「三度」追問馬是否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做出明確聲明,當台灣面臨中國大陸侵犯時,美方將協防台灣?馬卻答說,過去六十年,這個問題一直存在,可是在他執政的七年中,「美國已經不需要做這些聲明」,一樣可以讓台海維持和平,最重要的關鍵是台灣與大陸改善關係後,使得這種風險變少了。

針對中國軍演,馬指出,根據過去所蒐集到的情資,中國以台灣做為模擬攻擊的對象已有很長的時間。我方進行軍事演習時,也會針對對岸這種設計做出防衛。這只是提醒我們,兩岸之間在軍事領域仍有相當大的威脅存在,必須做好防備。

馬並進一步透露,台灣方面每一年漢光演習準備的就是這些防禦作戰,兩岸之間可能發生衝突的情況,台灣都要預先做準備。

面對中國軍事實力日漸成長,馬坦承,從二○○五年開始,台灣海峽在軍事方面的均衡是朝大陸傾斜的,因為對岸每年皆以將近兩位數、甚至於將近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在增加國防預算,台灣很難與大陸從事軍備競爭。

馬強調,我方現在所採取的防衛作戰原則,就是要造成一種雙邊情勢,使得任何一方要用片面、非和平方式改變現狀時,會付出其不想付的代價,這是唯一能夠阻止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的重要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