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新齊出招 李辦斥選舉作秀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5/07/28 06:00

〔記者陳彥廷、陳慧萍、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重申「釣魚台是日本的」,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揚言修法取消李登輝的卸任總統禮遇,新黨主席郁慕明控告李登輝涉及外患罪,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反批說,國、新兩黨的動作,很明顯是為求政黨生存的選舉作秀花招,政治動機路人皆知,呼籲這些人不要浪費媒體及司法、立法資源。

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李登輝喪權辱國,要求將李移送監察院,並修法讓李不能享受任何禮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指出,台灣的民脂民膏每年提供李登輝近一千萬元禮遇金,李竟然到日本發表喪權辱國言論,黨團強烈譴責,主張人民稅金不該繼續給李。

郁慕明昨帶著廿餘名支持者赴高檢署告發李登輝涉刑法外患罪,主張收回李的卸任元首優遇。

王燕軍回應表示,李前總統已多次在國內外公開場合講過「釣魚台是日本的」;他也轉述李登輝說法指出,「不是自己的東西卻想要」,才需要不斷地對外放話,與自我催眠;就像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已是國內外公認的現狀,早已無庸置疑。

此外,針對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釣魚台問題表態,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重申,「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民進黨立場從未改變過,其他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