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擋洪流 老王相助?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左一)。(記者邱燕玲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左一)。(記者邱燕玲攝)

2015/07/2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昨天中午王金平本已要離開立法院,恰巧碰到挺王派立委王惠美帶著彰化鄉親在立院參訪,王因此與鄉親話家常,從立院運作、國民黨現況談到未來政治局勢,侃侃而談將近半小時,還盛讚王惠美,要鄉親力挺,儼然是輔選場合。王惠美事後對記者直說,「我今天真是賺到了!」

雖然國民黨已正式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但王金平的支持熱度未減。二○一五年莫斯科暨東京國際發明展得獎人昨拜會王金平,會中有人送上具帝王象徵的圖,台下也立即有人大喊「選總統啦!」

昨天王未事先做準備,就與彰化鄉親暢談彰化每個鄉鎮的發展,包括和美鎮是紡織中心、鹿港特色等。王惠美說,事後鄉親對她說,「王院長很厲害」,這要長期關注彰化發展的人才講得出來。而「台灣公道伯王金平」臉書粉絲專頁的專業經營,也增添無限想像。

不過,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畢竟還是洪秀柱,現階段王也只能從旁協助。王金平昨引用李登輝曾說「國民黨不能倒」的話,企圖鞏固本土票;又以「不要分藍分綠,要分人」,希望能穩住國民黨立委選情。但這能否力挽狂瀾?了解政治情勢發展的人其實都了然於胸。

國民黨立委想要不被這股滾滾「洪流」沖垮,除非根基夠穩,要不然就是洪水來時,死命抱住能保命的浮木,至於剩下的,就只能聽天由命,碰運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