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模擬攻打總統府 陳其邁:中國打水母總統一巴掌

中國解放軍演習出現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立委陳其邁表示,這個畫面無疑「打了無腦的水母總統一巴掌」。(取自網路)

中國解放軍演習出現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立委陳其邁表示,這個畫面無疑「打了無腦的水母總統一巴掌」。(取自網路)

2015/07/23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跨越-2015」的系列紅藍軍對抗演練影片中,出現類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對台針對性明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表示,馬英九總統月初接受華視專訪時還得意聲稱,兩岸關係是六十六年來最好,如今中國解放軍這個畫面無疑「打了無腦的水母總統一巴掌」。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認為,軍演多少會有假想目標,外界不用多作解讀,只要政治關係穩定,戰爭不是隨便可以挑起;況且以目前兩岸政治關係,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很低,當前國際情勢也沒有發動戰爭的條件,「大家不用多慮」。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中國對台灣的企圖心,路人皆知;而央視的這段影片,恫嚇意味顯而易見,互相友善的國家,會將對方主權、政權象徵拿來做為演習背景嗎?

黃偉哲表示,不僅台灣民眾應該警覺,馬英九更該深切反應,馬過往不斷表示,兩岸關係變得多好,但事實上,中共對台的飛彈部署越來越多、距離越來越近,形同打臉馬英九自吹自擂的兩岸政績。

黃偉哲說,即便洪秀柱之前拋出「一中同表」兩岸論述,解放軍軍演影片仍是可見,中國繼續威脅台灣,而最該檢討、最對不起台灣民眾的,便是這段期間讓台灣尊嚴盡失的國民黨,過去種下惡因,現在才會有中國恫嚇台灣的惡果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