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改口 評估是否選汐止立委

2015/07/21 06:00

〔記者蘇芳禾、陳慧萍、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協調新北市汐止立委選區,之前在臉書批評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黃國昌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昨天突然在臉書上向黃致歉,表示將靜待黨對於立委提名人的決定。黃國昌回應說,過去就過去了,沒特別介意;至於是否參選,黃則一改先前不參選的說法,鬆口表示「會跟時代力量討論」。

民進黨汐止區聯絡處主任潘美華受訪表示,地方還是非常希望黃國昌能夠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內的七個行政區,多位民進黨聯絡處主任都力挺黃國昌參選;對於地方的熱情,黃國昌表示,「謝謝他們的支持,十分感謝」。

民進黨中央原規劃禮讓該區給黃國昌參選,但也爭取參選的沈發惠曾在上月於臉書上酸「終於,黃國昌華麗的出場了」,這番言論讓黃的參選態度出現猶豫,黃國昌之後便宣佈「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

但沈發惠昨日再度發文表示,經過沉澱與反省,他必須向黃國昌表達最深摰的歉意。「黃國昌並非民進黨員,對民進黨、甚至對這個選區,都沒有背負任何義務。」「如果黨需要我,我也會勇於承擔。」

黃國昌表示,如果沈發惠要參選,他將會全力支持;若沈發惠決定不接受徵召,民進黨也沒有提名其他人,他會與時代力量討論投入新北市汐止區立委選舉的可能性。

民進黨選對會回應,選對會本來的決議就是汐止區要禮讓黃國昌,除非黃國昌明確表示不選,否則此區沒有重新討論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