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宜臻願捐薪 反嗆「徐刪的,我補」

2015/07/17 06:00

〔記者鄭鴻達、曾韋禎/綜合報導〕苗栗縣財政陷絕境,立委吳宜臻質疑縣府「三長」特別費高達數百萬,何不刪除以撙節開支?更指縣長徐耀昌繼劉政鴻後主政,仍繼續撒錢。徐耀昌昨怒批吳頻頻唱衰苗栗,「小鼻子小眼睛」,並嗆吳捐多少他就捐多少。

吳宜臻對此表達遺憾,但更樂意捐出立委薪水,她並強調若縣內的弱勢家庭無力自付廿元的營養午餐者,歡迎家長、教師與她聯絡,「徐耀昌刪的,吳宜臻補。」

徐耀昌受訪時動怒,指縣府龐大債務,吳宜臻應先思考開源節流而非針對個人,並喊話一起捐薪水,「看她敢不敢?」他是幹過立委的人,盼對方不要講風涼話。

徐耀昌指出,以其縣長特別費及紅白帖等數百萬元費用,他幾乎在每個月第一週就用罄,絕大多數是用來補助弱勢,他還經常自掏腰包,八仙塵爆他私下捐了十萬元,若僅以特別費衡量縣府財政「太過偏頗」。

徐耀昌反問吳「給苗栗什麼?」並指立院這麼多立委如此支持苗栗,吳卻頻上節目放冷箭、唱衰苗栗,盼吳拿出良知,財務危機如此嚴重還如此「小鼻子小眼睛」,他花自己錢出國卻被吳見縫插針,「這樣沒意思啦!」

吳宜臻則說,對苗栗縣財政問題,身為民代理當檢視預算,且要求徐耀昌共體時艱刪除的是公關、特別費,而非薪水。

她建議徐耀昌,應比照雲林縣長李進勇刪除特別費預算,並學台北市長柯P帶頭撙節使用特別費,而身為民代本應苦民所苦,她樂意捐出立委薪水。

吳宜臻說,徐耀昌因縣庫困窘,要求家長自付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一半費用,若有苗栗縣弱勢家庭無力給付被刪掉的廿元,歡迎家長逕行與她聯絡,吳宜臻更直接針對徐耀昌向縣民撂話,指「徐耀昌刪的,吳宜臻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