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特瑞會談當年逃離華府

2015/07/1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主動提及台灣下週將有高層官員到美國會談,這當然是強調關係良善的好意,但是「有人」向台灣新聞界廣為表示:「蒙特瑞會談」將首度在華府召開,這可就是很大的誤會了。

因台海九六危機應運而生的「蒙特瑞會談」,自一九九七年運作之初,大約第二、三次就曾在華府舉行,當次會議遇到一個很大的困擾,由於就在「京畿」所在,美國方面與會的官員,不是被隨時要求處理臨時事件,導致缺席,不然就是會議半途接到通知,要求就近回辦公室開另一個會,大大影響了對話的品質。

看到這種情況,當時負責擔任美國方面代表的國防部亞太事務副助理部長坎貝爾當場說:「這樣子不行,下次我們要逃離華府,到西岸去舉行。」自此,「蒙特瑞會談」遂多選擇在加州等地召開。其歷史的緣由在此。而這是李登輝時代的事情。

因此,下週的「蒙特瑞會談」要再回到華府,令人好奇,當年坎貝爾認為的困擾不知道會不會再發生?至於不曉過往者稱為首度,甚至進而宣稱是大突破,這恐怕是政府的傳承發生了問題。

沒記憶的政府 總是一切歸零

若果真如此,一個沒有記憶的政府,總是一切歸零、重新開始,如何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再往上爬?難怪,這些年來,關於政府的治理,總有一代不如一代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