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要參加基隆初選 議員促先辭副主席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右)。(記者盧賢秀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右)。(記者盧賢秀攝)

2015/07/16 06:00

〔記者盧賢秀、彭顯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確定到基隆參選立委,他昨天下午拜訪基隆市議長宋瑋莉時表示,「意願調查」並非初選登記,他將與基隆有意參選者一起初選,透過民主機制弭平黨內雜音。不過已表態參選的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反嗆郝龍斌「球員兼裁判」,先辭掉副主席再來初選才公平。郝龍斌方面昨晚對此表示,沒有回應。

郝︰「意願調查」並非初選登記

國民黨在基隆有意參選立委者包括現任市議員韓良圻、楊石城、呂美玲、立委徐少萍的兒子林沛祥和前立委何聖隆。楊石城前天指黨內初選登記時間已經結束,郝龍斌沒資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晚表示,基隆市立委提名進度,尚在接受黨內同志表達參選意願階段,並未公告初選辦法,初選還沒展開登記,沒有為誰破例的問題。

不過,基層除了反彈郝龍斌空降基隆市參選立委,由於郝龍斌身兼國民黨輔選策略委員會召集人,也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

郝龍斌昨拜訪議長宋瑋莉,由於有多位市議員有意參選,因此宋瑋莉保持中立,她說,希望大家公平競爭,透過黨內初選機制產生一位適合人選,無論誰出線都要團結一致。

宋瑋莉還說,基隆已經空轉多年,她希望郝龍斌不管初選結果是輸是贏都要繼續留在基隆、關心基隆,不要選完就落跑,讓基隆人對空降非常害怕。

郝龍斌說,他將來如果有機會為基隆服務,將會在觀光、產業和交通方向全力以赴。郝強調,他尊重地方聲音,尤其有很多參選人已經在地方長期經營,他認為應該「由下而上」透過民主機制,找到適合的候選人,一起打拚。

郝龍斌也說,「意願調查」並非初選登記,黨內初選辦法才剛通過,近日就會公告、辦理登記,在初選辦法公佈前,他就會把戶籍遷入基隆。

議員︰球員兼裁判 遊戲規則為郝

對於郝龍斌說辦初選要正式公告、登記,楊石城則質疑郝「球員兼裁判」,要求郝應先辭掉副主席再來辦初選;楊說,現在又要「重新登記」,他很無奈,感覺是為了郝訂的遊戲規則。

郝龍斌也應呂美玲之邀到史蹟館參觀巴塞隆納社區雜誌拼貼藝術展,兩人先禮後兵,郝龍斌說不尷尬;呂美玲說大家公平競爭,讓市民有新的選擇。

韓良圻也說「真金不怕火煉」,要直接民調還是初選,他都接受,由基隆市民決定誰能出線;林沛祥也表示會去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