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沒錢…苗縣府確定今天發不出薪水

2015/07/10 06:00

若中央願協助 最快13日發放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員工的七月份薪資及退休人員退休金共需十二億元,財政困窘的縣府到昨天還短缺八億元,已確定今天發不出七月份薪水,若中央願意協助,最快也要到十三日才能發放。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表示,今天他將再北上向中央求援,希望下週就能發放員工薪水。

七月薪資+退休金12億 還缺8億

負債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的苗栗縣府,每個月要發出約六億元薪資,七月還要發放退休公教人員半年的退休金、月撫慰金及年撫卹金共六億元,使得七月共需十二億元的資金,逼得縣府喘不過氣。由於今天是發薪日,縣府員工昨天都頗為關切,擔心今天拿不到薪水。

縣府在四月時,薪資延遲至十三日才發放,隨後縣府發出通告,以後薪資都改為十日發放,不同於其他縣市政府在一日或五日發放。

四月份開徵汽車牌照稅,這是屬於地方稅,入縣庫約十四億元,讓五月份薪資的發放安然過關;六月份則因五月開徵屬地方稅的房屋稅約四億元,讓六月份的員工薪資也過關。

之前的剩餘稅款支應給公所及積欠廠商的工程款,以及縣府的必需開支,使得七月份薪資的發放出現問題,又碰上半年一次的退休金支付,更讓縣府財政捉襟見肘。

昨天縣府員工紛紛打聽,今天拿得到薪水嗎?但也不敢向高層打聽。一名員工表示,薪水十日發放已經比其他縣市晚了,若再遲發,說不過去;還有員工說,孩子的補習費都要因此而晚繳,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徐榮隆說,七月份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三億元,縣府再向中央調借三億元,但扣除必需的日常開銷二億元,只剩下約四億元可運用,對於需要十二億元的七月份薪資及退休金,還缺了八億元,縣府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向中央求援,希望下週一就能發放。

徐榮隆表示,縣府一直努力籌措財源,也透過立委向中央求援,他今天還要到台北向行政院主計總處及財政部求助,確切說明目前的狀況,相信中央會伸出援手,如果中央一次援助八億元,則退休金將能如期在十六日發放,而縣府員工薪資只是晚發,不會不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