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慶元:國民黨 無藥可救了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7/09 06:00

〔記者陳伃軒、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內出現退黨的「跳船潮」,黨主席朱立倫對離開的同志表示,可以換船、追求個人政治利益,但不要詆毀國民黨。對此,已在六日發布退黨聲明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昨回嗆,若朱主席把他退黨動作解讀為了個人利益、視為詆毀國民黨,那「國民黨真的無藥可救了」;退出國民黨、轉投親民黨的前立委張碩文也反擊說,朱立倫扣帽子的做法「有失黨主席的氣度」。

張碩文批朱扣帽子有失氣度

連任五屆北市大安文山區的資深議員李慶元表示,大安文山區向來是藍營的重鎮區,且國民黨擁有八十八萬名黨員、黨產多,地方組織相當綿密,若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他理應留在國民黨,才能穩固。

李慶元感嘆說,朱主席這一席話令人遺憾,陸續有同仁退黨,黨應該有所警惕,卻反指他們詆毀國民黨;他表示,這代表國民黨執政到現在還看不清年輕人要的是什麼,尤其薪資水平倒退,加上去年食安風暴到今年的八仙塵爆,政府螺絲掉一地,執政失能。

張碩文說, 朱的談話若是針對他,他虛心接受。但他跳船並非基於個人政治利益,到親民黨也沒有政治利益。朱立倫呼籲黨內團結,卻不知不團結的原因,反而要替國民黨內想離開的人扣上一頂帽子,亦即「離開國民黨的人是基於個人政治利益」;沒有發現黨內民代想離開的原因,反而是去扣人家帽子,朱立倫的做法「有失黨主席的氣度」。

張碩文表示,一個黨應是創造可以讓老百姓利用的價值,他因為看到國民黨沒辦法做到這點,選擇離去,如果他的離開能創造被民眾利用的價值,那凸顯他離開國民黨是對的。

張碩文說,朱立倫想改革,但民眾都知道國民黨無法團結的原因,若朱立倫仍要為做錯事的少數人背書,替他們辯護,「這樣的黨主席只會被人民革命」。

至於上週指國民黨政策大失民心,加上洪秀柱「一中同表」兩岸政策,令其「慎重考慮退黨」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昨天受訪強調,她從未詆毀國民黨,自始都是為了國民黨好才挺身而出,而朱立倫也是從善如流的人,因為朱重視她的意見,「所以現在我應該不會退黨」。

朱從善如流 張嘉郡不退黨

張嘉郡認為,之前講得很正確,「如果我再不講話的話,難道要繼續講一中同表嗎?」如今朱立倫定調「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的政策,證明朱有重視、認同她的意見,「所以我沒有理由要離開國民黨」。

張碩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張碩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