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 蔡39% 宋21% 洪19%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8 06:00

蔡洪對決 蔡以50%大勝洪2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針對明年總統大選,兩岸政策協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若單獨對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以廿六.九%的支持度,大幅落後給蔡的五十.四%,雙方差距廿三.五個百分點;若加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三人對決結果,蔡支持度為卅九.九%、宋廿一.四%,洪以十九.四%墊底。

兩岸政策協會昨公布一份於七月一、二日訪問的民調指出,在被詢及誰能組成有能力的執政團隊、誰能帶領台灣往好的方向前進、誰能處理與美國關係、誰的統獨立場最接近受訪者等四個問題,蔡的支持度均超過三成,領先宋、洪兩人,宋則在前三項高於洪。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分析,這不是三強鼎立,而是「一強兩弱」,蔡英文已占絕對優勢。若加上宋楚瑜,洪秀柱十九.四%的支持度,還低於在民調中表態是國民黨支持者的廿三.九%及泛藍的卅五.二%,顯示洪「只能死守深藍選票」。相較於他們在六月十五日的民調,洪對決蔡的支持度從廿九.三%降為廿六.九%,流失的是泛藍選民。

童指出,宋參選對於蔡的影響會大於洪;蔡將因此流失泛藍、泛綠、中立選民各約一成的支持度,洪則流失掉十三.四%的泛藍支持者、七.七%的中立支持者。

郭正亮:洪是史上最弱參選人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洪秀柱應該是「史上最弱的總統參選人」,這是個人的問題;而宋楚瑜已穩定站上廿%,現在不容易再出現讓洪超越宋的動能。

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前國民黨智庫成員陳建仲形容,這是洪秀柱的仙度瑞拉效應,「十二點一到,馬車變回南瓜、馬夫變回老鼠」,洪已「還原成原來的洪秀柱」,恐怕連「防磚條款」都過不了。

TVBS民調 蔡42%領先洪30%

TVBS民調中心昨也公布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同樣呈現蔡英文支持度大幅領先洪秀柱的情況。蔡的支持度為四十二%,洪秀柱僅有三十%,雙方差距達到十二個百分點。若宋楚瑜宣布參選,蔡的支持度為三十六%,宋則有二十一%支持度,洪為二十六%。

至於洪秀柱所提「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引發不小爭議。TVBS民調顯示,多達四十九%的民眾不認同,僅二十%表示認同,三十一%沒有表示意見。交叉分析顯示,政黨傾向國民黨的民眾,也僅四十六%表示認同,並有二十七%表示不認同。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