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鄉長涉買票 一審判當選無效

2015/07/07 06:0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琉球鄉長陳隆進涉嫌於去年底選舉期間買票,被屏東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昨判決陳隆進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

涉嫌與陳隆進一起包裹買票的屏東縣議員洪慈綪,也遭檢方起訴,預定七月八日宣判。洪慈綪是前年廣大興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槍掃射事件中,死者洪石成的女兒。

屏東地檢署去年底在琉球鄉查賄時,發現島上賄選多採「包裹」式買票,也就是將村長、鄉代、鄉長及議員選舉綁在一起,四票合買共四千元;檢方並查獲參選縣議員的洪慈綪與參選琉球鄉長的陳隆進,涉嫌包裹買票,將涉賄的陳姓樁腳聲押獲准,隨後依違反選罷法對洪、陳兩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屏東地院審理後,採納檢方所提出的賄選事證,昨對陳隆進做出當選無效的判決。陳隆進昨天得知判決後,強調一定會上訴,已委託律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