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國安法納台 呂:朝野反應微弱 讓人吃驚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央社)

2015/07/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甫從北美洲、中南美洲訪問回台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日前通過國安法時,她原本以為,這次台灣人會有百萬人站出來向中國示威,結果朝野兩黨反應微弱,讓她很吃驚。

呂秀蓮召開「美洲大陸歸來談兩岸變局」記者會。針對中國最新通過的「國安法」,將統一視為台灣的義務與責任,朝野反應冷淡,呂秀蓮表示憂心。

呂秀蓮說,二○○五年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我國立刻號召百萬人遊行抗議;如今朝野兩黨卻對中國新版國安法修法公然進行併吞台灣反應微弱,她原本以為,這次台灣人也會有百萬人示威。

呂秀蓮認為,民進黨給人感覺選舉策略是採取「綏靖主義」,面對嚴厲問題想要迴避,卻沒有意識到危機當前,「先選上再說」,但中國卻是軟土深掘。

呂秀蓮希望民進黨可以告訴人民,若明年上台後面臨邦交國大量斷交的骨牌效應,將如何因應。她呼籲外交部應積極組成平行外交專案小組,遊說邦交國「跟中國、台灣都能做朋友」。

蔡副手若找黨外 「對不起民進黨」

此外,針對媒體詢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問題,呂秀蓮表示,相信蔡的智慧會找到最佳人選,但她強力反對尋找黨外或者跨黨派人選,因為副手的忠誠度很重要,過去會找跨黨派是因為沒有信心,但這次蔡英文篤定當選,沒有必要。

呂秀蓮數度拍桌說,「民進黨這幾年都成全蔡,若把民進黨的人才放一邊,要去找黨外的,我一定反對到底。」如果蔡英文不找黨內副手,就是對不起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