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中國客衝擊國安 已是「明洞」

台聯立委賴振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立委賴振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07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儘管馬政府頻將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大幅成長,列為馬英九總統的重要政績,但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數激增,也衍生衝擊我國安的問題,在野黨立委昨天認為,這項開放政策並未讓全民受惠,反而付出龐大的國安代價,要求馬政府檢討改進,「不能為開放而開放」。

監院︰中客違規案一年暴增1.8倍

根據監察院今年三月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一○二年中國旅客在台違法違規事件為一四一五件,但一○三年光是一至十月的違法違規事件就暴增到二五一三件,比一○二年全年件數增加達一.八倍。另還曾發生中國人士以自由行名義來台,卻違規進入禁止中國人士進出的中華電信南區機房,甚至還拍照PO網的離譜情事。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自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後,可以看出政府未對中客來台做到有效管控,許多隱藏身分的中共黨政軍人士混進來,但我方相關單位都無法掌控。

賴振昌說,有形的軍事對峙還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完全沒有心防與防範措施」;國軍軍情易外洩,政府應檢討現在無法達到當初要開放的目的,但卻付出很大的國安代價,我們「不能為開放而開放」。

邱志偉︰中共黨政軍假觀光真情蒐「非個案」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指出,中共黨政軍人士隱藏身分來台刺探軍情「不是個案」,而是中國有計畫地利用觀光客名義來台蒐集情資,但我國安單位卻無法掌握其背景並詳查,讓敵人「如入無人之境」。

邱志偉表示,開放一定有風險,但我們有沒有能力管控這風險?現在中國觀光客對我國安的衝擊已非「暗洞」而是「明洞」,人數開放愈多,程序卻愈簡化,把國安放在經濟利益之下。

邱志偉強調,中國觀光客來台並非全民受惠,還破壞了台灣觀光品質,排擠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來台;且國安危機層出不窮,他呼籲政府的管制、審查一定要嚴格執行,要做到「讓全民受惠」、「國安風險降到最低」兩大目標,若無能力把關,就不要一下子開放這麼多。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