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資一條龍 台業者盼降低團客

每年有上百萬中國客搭遊覽車經過哈瑪星到西子灣遊玩,造成當地交通阻塞等亂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每年有上百萬中國客搭遊覽車經過哈瑪星到西子灣遊玩,造成當地交通阻塞等亂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7/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港資一條龍經營,造成台灣旅遊業者在利潤已很少狀況下,又得互相削價競爭。不賣機票、飯店,只賣行程的kkday希望能用旅遊新模式殺出血路,kkday執行長陳明明向馬政府喊話,指目前低價團充斥,台灣旅遊業者利潤很薄,政府應該拿出魄力解決一條龍問題。

陳明明在經濟民主連合與地球公民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中指出,他希望能做local tour(在地旅遊)的小旅行,不僅能帶動地方經濟,也對居民、環境衝擊較小。

陳明明說,目前市面上低價團充斥,台灣旅遊業者利潤很薄,希望能提高自由行旅客比例。他強調,政府應拿出魄力解決一條龍問題,只要開放來台的團客變少,自由行的旅客變多,旅遊品質也會跟著提升。

西子灣中客遊覽車塞爆 引發居民抗議

哈瑪星願景聯盟發言人彭渰雯表示,中山大學決定對西子灣的大型遊覽車進行總量管制,造成排不到車位的遊覽車流竄到附近,引發居民抗議;而過去幾年隨著中國低價團一窩蜂前往西子灣看免費夕陽,社區居民被迫承受遊覽車「經過」成本;但追根究柢,應該檢討的是長久以來政府在推動觀光時,缺乏社區參與,以至於無法從永續、公平的角度兼顧觀光與社區發展。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花東居民因為觀光客、旅行社搶票,買不到火車票回家而怨聲載道,花蓮慕谷慕魚原住民封山禁止觀光客進入,這些都讓大家思索,大量引進觀光客的政策是否應有所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