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屢掀爭議 藍中北部立委選情亮紅燈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成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其極具爭議的兩岸主張,對國民黨整體選情投下變數。黨中央近日發現,立委選情部分,南部依然不見起色,而中部、甚至北部卻開始亮起紅燈,前所未有的現象,嚇壞黨務高層。

洪開高走低 立委也不妙

洪秀柱四月間投入黨內總統初選,聲勢一路攀高,藍營基層明顯回流,國民黨也跟著水漲船高,似乎開始擺脫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的陰霾。

六月中,洪秀柱跨過黨內初選的民調門檻,聲勢來到最高點。不過,洪提出「一中同表」、「兩岸簽署和平協定」的兩岸立場,具有高度爭議性,持續受到各界討論與關注。

洪民調 落後蔡達兩位數

國民黨持續對選情進行了解與掌握,近日發現洪秀柱的支持度出現下滑,與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之間的民調,從六月中旬的「個位數」差距,慢慢出現下滑;至於差距拉大到何種程度,藍營人士低調表示,已經有至少「兩位數」的落後。

黨中央更驚訝地發現,除了總統選情「開高走低」,目前立委的選情也出現下滑趨勢,讓黨務高層非常緊張。從最新的資料顯示,國民黨在南部的立委選情,依然沒有起色,甚至落後幅度有增加趨勢。

黨中央原本樂觀預估,藍營基層的回籠,讓本屬藍營票倉的北市、桃市選情加分,也有助於穩固台中市、新北市等選區。

不過,近日卻發現,包括台中市、新北市部分選區,竟出現差距被拉近,甚至「選情翻轉」的現象,情況前所未有。

藍營人士指出,立委整體選情出現下滑,還是洪秀柱講出「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這番話之前的評估,如果再加上這個因素,對整體選情恐怕是雪上加霜;至於損害程度,還有待更進一步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