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稱反核荒謬 民進黨批「被台電牽著走」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引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談話,質疑民進黨反核政策荒謬。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回應,洪只憑張董事長的一句話,就直接評斷台灣的能源問題只有核能才能解決,沒有思考永續經營或是更有效率的能源經營問題,國民黨只是一味被台電牽著核能論述走,這樣的看法落伍且保守。民進黨主張打破台電壟斷,朝再生能源發展。

洪秀柱昨於臉書以「柱柱姐呼籲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正視缺電危機」為題發表文章,引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話指出,「電力短缺是非常嚴重的事,台積電可以說一分鐘都不能缺電」。另也舉中鋼為例,只要供電不足或限電,將對鋼鐵產業造成無法彌補的打擊。

洪秀柱表示,電是工業之母,電子業則是我國的經濟命脈。如果停電一天,竹科可能損失千億,核四已經封存,若核一、二、三接著除役,備用容量率將大幅下降。

對此,鄭運鵬回應,日本福島核災之後,造成人民恐慌,大家反核意志也更堅定,各國近年來的潮流也逐漸往反核、減核邁進。台灣自有能源不足,應朝向再生能源發展,並且建置區域性的發電、供電、配電系統,學界與業界都有許多建議與討論,有各種新方法能夠解決電力問題,並非只有核能。

鄭運鵬表示,台灣的能源政策需要重新規劃,民進黨主張應該修正電業法,不能讓台電從供電、輸電、配電到售電都壟斷,國民黨長期以來都聽台電的論述,立法院中,國民黨立委又佔多數,所以電業法一直被擋死,這種狀況應該要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