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立委︰藍委求自保 恐集體跳船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6 06:00

「張嘉郡考慮退黨、鄭汝芬退選 絕非個人現象」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已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雲林立委的張嘉郡公開表達考慮退黨後,同樣在彰化被國民黨徵召的鄭汝芬也宣布退選。在野黨立委認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主張不僅與黨內主流意見相悖,更與民意相左,國民黨立委的跳船自保,絕非個人現象,而是「集體跳船」的起點。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指出,國民黨在馬金領導下失去民心,黨內人人自危,加上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在黨內不是主流,也與民意作對,國民黨立委很快就能意識危機,考慮退黨自保,「是人性所趨」。

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張嘉郡反映雲林地方勢力,考慮退黨不是突發奇想,而是地方派系討論的結果,對國民黨來說,地方派系就是選舉的根,「若根都動搖,顯示出國民黨前景堪憂」。

邱志偉︰無黨都比披藍袍勝算高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中南部選民對洪很陌生,更不可能接受洪提出的一中同表,國民黨立委為了與洪切割,寧可改披無黨戰袍,都比披藍袍勝算高。

李俊俋表示,中南部選民不能接受洪的急統立場,洪的支持度不高,連帶影響藍委在中南部的聲勢,為了爭取一線生機,退黨反而是較佳選擇。

台聯立委賴振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立委賴振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